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报道 >> 正文

我校召开“青春献给党”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

2019年06月25日 14:48 文/郑淑花、孙祥钧、胡苗 图/何肖、李南西 

6月24日上午,我校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,会议主题为“青春献给党”。党委书记李志雄,副校长陈运超、李国军,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张贤明,商务策划学院教授龚英,党政办公室、组织部、宣传部、学生处、团委、研究生院、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,以及2019届博士研究生代表、硕士研究生代表、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。会议由陈运超副校长主持。

会上,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,畅谈学习收获、毕业感想,同时热切表达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。毕业生代表、经济学院周江瑜、环资学院马越表达了选择投身边疆参与国家建设的初心与展望,希望青年人能自觉承担义务,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,回报国家与社会,散发光热;机械学院周才熊就其创业路上的艰难坎坷为例,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,勇于付出汗水,为属于自己的事业而奋战;体育学院刘严合、马克思学院张文军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吃苦耐劳精神,应在奋斗中追求人生理想,国际商学院岳松军则向学校提出进一步加强加强校园民主建设建议、学风建设和提升为学生服务意识。

李志雄书记等与会领导为响应祖国号召,到基层就业、到边疆就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。

随后,张贤明教授和龚英教授作为老党员代表为毕业生寄语,表达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。张贤明教授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:一是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;二是明确目标,脚踏实地;三是锐意进取,不断创新;四是饮水思源,懂得感恩。龚英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,要懂得饮水思源、要珍惜缘分,要奋斗不息。她祝福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前程似锦。

李国军副校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同学们才艺与潜力,并表示会积极采纳同学们的建议,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勤学、善思、求真、笃实的良好学风。

李志雄书记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发言后作了讲话,他指出本次会议有两个目的:一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在离开母校之前与老师、同学们在一起交流分享在学校学习时的收获、情景和感悟的平台;二是学校及学校的老师对即将踏上社会的同学送上叮嘱和祝福。李书记指出同学们在离开学校、走上工作岗位以后,之前的一切都将归零,大家都将在同一起跑线上,一切都将重新开始。为此,他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嘱咐和希望。一是要看得远、站得稳。“登东山而小鲁,登泰山而小天下”,同学们看待问题要长远,要跳出当地看当地、跳出当时看当时;思考问题要有自信,有信心才能看得远;看问题还要看得透彻,学会逆向思考、换位思考。“站得稳”,对青年而言,政治立场要站稳,党员同学要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,始终不忘初心与入党动机;人生规划要站稳,“条条大路通罗马”,一旦选定就应该坚持下去。二是拿得起、放得下。“手有金刚钻,揽得瓷器活”。“拿得起”就是要拥有能够处理事情的能力,敢于担当、善于担当,在工作中既能做到“举重若轻”,又能做到“举轻若重”。“放得下”就是要学会放下得失,时刻记得“得意时善待他人,失意时善待自己”;还要学会放下过错,允许年轻人犯错误,但是要在错误中汲取教训、不再重犯。三是听得进、讲得出。“听得进”就是工作中、生活中要认真地听、耐心地听,学会听逆耳的话,学会在听的过程中总结经验。“讲得出”就是要讲正确的话,用正确的方式讲话,要讲清楚、讲到位、讲透彻。四是吃得亏、受得苦。凡事不能斤斤计较,要甘于吃亏,要受得了委屈,年轻人要能够吃苦、甘于吃苦。李书记希望同学们成为对国家、对社会有用的人、受人尊敬的人;起码成为与周围的同事友好相处、被人喜欢的人。

陈运超副校长在主持发言中也寄语同学们三点希望:一是要看世界,有高尚的格局和长远的眼光;二是要立大志,要确立有意义和有价值的方向和目标;三是要做实事,脚踏实地,稳扎稳打,做好每一件生活和工作当中的小事。

上一条:青春飞扬,美丽绽放——管理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: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“毕业生党员集中讲授专题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”活动

关闭